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银山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森林防火工作

2024-03-20 11:1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春季是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野外用火频繁,极易引发山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造成严重损失。

  近期,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退役军人自发组成“护林防火”志愿服务队,在进入林区路口、上山主要通道等处设立防火宣传点,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并进行政策宣传,提醒群众不要带火种进山,并对附近的群众及过路行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基本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预防火灾的发生。

  银山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坚守在值班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敢战必胜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为保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