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赶黄河大集 品味浓浓春意

2024-04-17 16:0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赶大集”是一种传统的民间习俗,是乡村里最具人文气息的“精神符号”,是大家可以品味的“乡愁”。在乡村“黄河大集”上,你可以品尝“舌尖美味”,可以买到“山东手造”。

  春日的阳光下,黄河大集显得格外热闹。摊位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商品,新鲜的蔬果、纯手工制作的工艺品、香气扑鼻的小吃……每一样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约上三两好友,到集市上走走停停,感受春天的温暖和活力,赴一场心灵之旅。

  对很多人来说,赶集除了购买日常的生活用品外,更多的其实就是来感受一下市井里的烟火气。闲来无事,带着孩子来集市上逛逛,顺便买些吃的、用的,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也能唤醒儿时的记忆。

  赶春季黄河大集,沾一沾乡土气息,寻一寻渐行渐远的浓浓乡愁,遇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黄河大集品味生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