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政协全力打造“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品牌

2024-04-17 20:4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律师委员担当“主角”,服务领域不断扩大,服务方式日益多元,服务成效持续提升,泰山区政协以创新打造“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团为抓手,以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将委员履职“服务为民”工作不断引向纵深。

image.png

  该服务团将律师委员的专业优势发挥到基层,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宣传资料发放、法律援助、爱心帮扶等多种服务形式,为企业社团和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了实现精准服务,泰山区政协积极整合律师委员法律服务资源,成立了由11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组成的“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团队。该团队由律师委员高兆山任团长,律师委员金光洋为副团长,律师委员王勇为秘书长,成员包括知名律师委员及区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等部门人员。通过精准服务,有效满足了企业社团和基层群众在不同领域和层面的法律需求。

D:其他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853ptqaejum22FileStorageTempcecba50b19675e0b9c2f3d07f6c3232.jpg

  为了实现服务职能的全覆盖,泰山区政协积极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搭建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同时,通过优化服务供给模式,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在具体实施方面,“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团采取“一对一”精准普法、 “点对点”互动普法和“面对面”全面普法等方式优化服务。团队成员下沉到企业和村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开展法治讲堂和法律体检等活动,提升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同时,为普通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为了提高服务效能,“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团实行“三制”联动提效能工作机制。该团队要求每一位法律服务成员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和需求,都要细心帮助引导,争取让每一名群众都获得满意的答复。同时,他们还建立了服务承诺制和完善质量跟踪反馈制,通过跟踪回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自法律服务团成立以来,累计为社团企业和群众解决法律问题8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元。

  据悉,下一步,“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团将以开展“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为基础,发挥成员的专业优势,为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精准法律服务,当好政协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真正叫响“泰山担当”法律服务品牌。(通讯员  黄淑云 刘庆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