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2-09-06 17:2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为深入推动反假货币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反假防假知识及假币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就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该行成立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反假宣传活动由泰安分行分管行长任组长,运行管理部牵头,安全保卫部、办公室、财务会计部等相关部门配合,共同组织推动全辖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各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牵头负责部门和配合部门,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反假货币要求并结合本行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好辖内反假货币活动。

  明确宣传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一是明确“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宣传主题,扎实做好反假货币宣传作为新版人民币知识和反假技能“三下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升公众的货币防伪知识水平和反假技能,减少和避免其遭受假币危害。二是根据群众对现金的需求,开展残损人民币兑换、小面额人民币调剂、纸硬币智能收兑等活动,提高公众现金使用便利性。三是要求各行做好用现大户、用零大户服务,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群体的现金服务。推进现金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在宣传月期间,要组织不同形式的送新版人民币下乡活动,使农村区域公众更加直观了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提高反假技能。重点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基本反假知识和收到假币怎样处理及如何识别假币。包括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纸币识别方法,包括假币收缴鉴定的有关规定、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有关规定、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有关规定、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和公众防范措施。

  加强反假知识宣传。各行要结合本行实际积极探索反假宣传新模式,区分不同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反假知识普及活动。要通过举办反假知识培训班、新版人民币知识和反假技能“三下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到集市、进村庄、到车站进行真假币对比体验式方式宣传,教群众如何用眼看、耳听、手摸和鉴别仪器等技巧识别假币。与当地公安机关和新闻媒体开展联合宣传。要有效借助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外部媒体,并积极运用工行官方微信、微博、融E联、网点自媒体等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提高防范假币能力。

  确保宣传活动效果。通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持续提升全民反假防假知识普及,了解假币对中国金融的危害,加深对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认知和理解,增强反假防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假币识别能力,维护工行良好社会形象,真正做到“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通讯员 李向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