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肥城农商银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3 15:0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和认识度,增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肥城农商银行于2022年初,在辖内各网点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肥城农商银行各支行网点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以支行为单位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积极组织开展了进乡村、进集市、进社区、进工地、进商圈、进企业的网络安全现场宣传。肥城农商银行还借助金融服务小分队、“党建共建”“金融夜校”的形式开展现场网络安全知识讲解。宣讲过程紧紧围绕基层群众的需求,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基本法律法规以及电信防诈骗、网购、移动支付等过程中的风险点,转变成基层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的安全解读,把群众想什么、盼什么、缺什么,作为切入点,引导客户规范网络行为,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肥城农商银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的触角深入到田间地头、深入到市井街巷,在“加强金融科技伦理建设,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的前提下,真正让“金融知识进基层、网络安全惠万家”的宗旨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肥城农商银行借助微信公众号、全员微信朋友圈、20家支行网点LED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走村入户、发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开展金融夜校、线上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了一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在41个支行网点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组织宣传活动覆盖人数3000人次以上;线上微信链接宣传阅读量达600余次, 切实提升了辖内广大客户网络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网络安全维护靠大家。(通讯员 孙利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