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4 16:3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为普及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的实施,3月12日,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协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共同走进山东农业大学开展了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蔓延态势,帮助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

  在山东农业大学活动现场,建行泰安分行孙良高级财富管理师与银监局领导为大学生们提供面对面的专业知识指导与答疑解惑。既为大学生群体普及了作为金融消费者应享有的权益,同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解析,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向大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有效规避各类欺诈风险,很多大学生被深深吸引驻足观看。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釆取了多种宣传方式,宣讲团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警惕不法行为 防范借贷风险》《知权利 护权益》《强化适当性管理 守好理财安全门》等多种宣传折页,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学生们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讲解风险防范措施。现场氛围热烈,学生积极提问、互动频繁。 

  此次“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消保宣传活动,提升了在校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和反诈能力,帮助大学生群体了解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建行泰安分行将继续推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部署,扎实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活动,以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流程等措施,提升人民群众对建行的信任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朱晓璐 盖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