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泰安市中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2024-03-14 19:4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深入了解自身权益,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权益保护意识,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建设银行泰安市中支行积极运用裕农通服务点等优势资源,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特色宣传,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金融知识送到每一个“田间地头”。

  前往活动地点前,建设银行泰安市中支行提前准备了多种类型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以供活动现场分发传看,并对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风险问题进行汇总,保证能够及时准确解答村民提出的金融问题。

  活动期间,建行工作人员在夏张镇志坊村村委设点进行宣传,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农村消费者传达最直观的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策略,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能出租出借银行卡,耐心向村民讲解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如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集资及套路贷,针对性地传授假币的鉴别知识和技巧,对村民进行日常风险提示,引导村民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下一步,建设银行泰安市中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新时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消费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郝伟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