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泰安高新支行:守护银龄 消保宣教进行时

2024-03-15 11:2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了提高中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近期,建设银行泰安高新支行在网点大堂以及附近的社区积极开展丰富的“守护银龄”消保主题宣传活动。在网点大堂内,高新支行设立了咨询台,为中老年顾客的存款、转账业务提供通俗易懂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帮助。同时,向大家传授了如何识别和防范诈骗技巧的金融知识。

  “您好,我的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我想咨询一下是什么原因?”64岁的王女士来到网点咨询台前来求助,最近,其银行账户被列入公安机关保护性止付名单,无法进行交易。王女士说自己经常进行网络购物,购物交流群中发起的所谓“退费”套路,使得王女士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信息外泄,公安机关关注此事后,将其银行卡管控。

  建行泰安分行经办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向王女士说明了管控原因,同时向王女士介绍如何安全使用建行银行结算账户,如果识别电信诈骗特征以及遇到此类事件应该如何处理。

  通过建行经办人员的讲解,王女士意识到泄露自身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的危险,并积极配合建行泰安分行人员进行尽职调查,主动联系公安机关说明近期交易资金去向。在各方的努力下,王女士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相关调查,最终顺利拿到解付函。

  建设银行泰安高新支行在此次守护银龄消保宣教活动中,通过推进金融知识的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提升了中老年人群对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得到了到行客户的好评。下一步,建行泰安高新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金融消保工作的持续推动贡献建行力量。(通讯员 张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