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泰安分行成功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海岱农情’进校园”活动

2024-03-15 11:25: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进校园”,引导在校大学生增强诚信理念,提升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消费维权能力,农行泰安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借助“海岱农情”服务品牌于3月14日组织员工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站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不断结合当下金融热点解答在校大学生疑问,逐一进行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此外,工作人员还讲解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通过“以案说险”等简单易懂的方式提升在校学生的参与感。重点讲解的远离网络小额贷款、“套路贷”等金融常识,帮助大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投资意识和消费观念,对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防范网络平台诱导借贷有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共计接待了在校大学生800余人次,分发“进校园”“3·15”专项宣传折页900余份,受到广大学生的广泛好评。在校大学生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群体之一,下一步,农行泰安分行将进一步增强消保责任意识,贯彻落实长效宣传教育机制,积极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消保宣教体系,全力打响“海岱农情”服务品牌!(通讯员 张秀菊 张梦琪)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金融活动大学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