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房产 > 正文

蓝城·盛华郡安里|岱下洋房里 穿越进民国的生活美学

2021-10-12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我们对洋房的最初印象是什么?长街小巷里种满梧桐树的小楼花园,还是繁华外滩里流转着浪漫情调的多层公寓,亦或是涌动创作灵感和诗情画意的文人居所。每一座洋房都记载着一个故事,亦承载着居者的安逸和腔调。

  望向座座满是岁月痕迹的建筑,仿佛回到了一个世纪前,一段历史、一段旧梦浮于眼前。

  当建筑被赋予传续经典的作用,价值已不只在一砖一瓦的围合。蓝城·盛华郡安里,将岁月留下的艺术复现当代泰安,被偏爱一个世纪的东方式优雅,将铭刻在岱下的民国风洋房中。

项目效果图

  现在,与历史人物一同回到洋房里,跟随他们的视角找寻最懂生活的空间,读懂时间、情感与生活的交叠。

  “我们搬到了一所花园洋房,有狗、有花、有童话书,家里陡然添了很多蕴藉华美的亲戚朋友。”

  张爱玲对花园的喜爱,无不刻画着身在世俗里的清高。在民国洋房的花园,一种自由、惬意的氛围,一种与世无争的态度,总会突破时空的界限,与现代的都市菁英心意相通。

  蓝城·盛华郡安里,所有的对民国花园想象,皆在每一步的仪式感中呈现。

  入园广场与廊下空间构成有序的归家流线,珍花名木点缀,组成令人愉悦的鲜活园林。

  步足其间,花木成荫,一栋栋民国风洋房,生长在绿荫环抱的自然里,承载着鸟语花香,寄托着闲情雅致,洋房生活的情感与柔美在此演绎。

  园中惬意的露天聚会,将诗意情怀向诉说家人好友娓娓道来;捧一部《倾城之恋》小坐片刻,品读着写给自己的浪漫日常;与宠物肆意玩耍,忘却人类社会的喧嚣纷繁……

  “众鸟欣有托,吾亦爱吾庐”

  宋美龄的嫁妆中有一座洋房——上海东平路9号的“爱庐”,那里藏着她念念不忘的玫瑰园,成为她居住最久的地方。

  流淌在洋房里的故事与情感仿佛经久不息,时至今日,蓝城·盛华郡安里民国风洋房亦是相同。

  宽敞的阳台上,在窗外窗内交织的艺术世界中梦回民国。约7米的视野长廊里收藏着青山烟雨、四季繁花。举目而望,只见风光雅景与青瓦屋檐,观山瞰景,天地一色。

  也许在民国风洋房的阳台上,才会懂得宋美龄为什么毕生喜爱窗外的梧桐。莳花弄草,造一处空中花园;推窗静思,与微风相约,一边演绎生活,一边感知诗意。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1930年的春天,林徽因夫妇搬到了北平总布胡同的洋房里。一时间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写下了“人间四月天”。林徽因的会客厅,成了亲友相会的精神桃源,被称作“太太的会客厅”。

  洋房之于林徽因,是志同道合的好友聚首,是高端居所带来的纯粹圈层的精神社交。从那时到如今,对于真正懂得居家与社交关系的人物而言,厅堂是生活中的一片净土,也是心灵的无界交融。

  蓝城·盛华郡安里大尺度宽厅,演绎民国生活风韵。从容会客几多好友,畅谈个人生理想,岁月抹平的痕迹在只言片语中逐渐清晰。

  沙发上,沉醉在阳光和花园的眷恋里,阳台掩映山景与建筑成为了客厅私藏的油画,一抹柔光照进怀中,窗外的无边风景成为了生活的点缀,午后时光便悠然度过。

  “娶她为妻,陪她舞向岁月尽头”

  花园别墅11号,诞生了《爱眉小札》。徐志摩对生活的态度,在这栋老式石库门洋房里表达的淋漓尽致。精致的生活格调是他对居住的信仰,卧室是他最爱的一方天地。

  蓝城·生活郡安里的民国风洋房如是而已,惊艳了岁月,温柔了时光,让生活充满了厚度与遐想。

  主卧最大约17米南向4开间,每个的房间亦有一处飘窗,盛放着自己的优雅生活情调。

  太太的衣帽间里的琳琅满目,典雅气质尽藏于此,主卧套房卫浴,悠哉沐浴,尽享私密,诠释精致格调。夜深沉寂时举一杯红酒独坐飘窗,微醺之时,窗外阑珊夜色仿佛上映了百年前的故事。

  在生活,镌刻民国理想

  从张爱玲一生的钟爱,再到林徽因骨子里的偏爱,在民国风的洋房中找到自己向往的理想生活,享受诗意而不避尘嚣,在城市与自然之间寻得平衡,光影朴实的砖墙,透露出历史的兴衰,仿佛在诉说着过往云烟。

  民国洋房那充满历史厚重感的迷人韵味,在今日仍被世人偏爱,并由蓝城带入了泰安的现代生活。

项目效果图

  蓝城·盛华郡安里超低密容积率,成就兼具舒适性、高品质的洋房住区。依托中轴景观,兼备美学与礼仪,风景层层递进。大尺度空间、巨幕观山阳台、阔境会客空间,融合中式与现代,还原民国世家生活细节,打造塔尖精神场域。

  蓝城·盛华郡安里承百年光阴沉淀,于环山路上重新给予民国名人般的洋房生活,屋外是山河的壮丽,屋里是家的风雅,二者相得益彰,盛纳民国情怀与风韵。(本网记者)

项目效果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