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房产 > 正文

把天地与诗意 藏进一方中式宅院

2022-02-19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悟透了人生境遇的大家,对院子甚为偏爱,写就了千百年间文人雅士们共识的生活符号。而在高度城市化的今天,拥有一处院子为何仍是世人的向往?

  久居城市的理想是从快节奏的世界中循迹“慢生活”,而最具中式生活之美的地方,正是答案所在。
  蓝城·盛华郡安里深谙泰城人骨子里的院落情怀,通过建筑、庭院、露台的融合将时间放慢,写意有天有地的中式宅园,以自由创意为自己量身打造多功能场域,不在江南似是江南,围合淡然的心境与舒适的生活。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出空间的层次与尺度,让生活与自然的完美复合,惊艳着岁月又相逢了江南。
  三面环绕的花园里,种花种竹种春风,让生活跟随四季的草木变化而丰富多彩,万般美好皆在园中的方寸之间。在满园芬芳的私家花园中,与孩子摘上几枚鲜果品尝,认识每一株或盛开、或含苞待放的繁花,便是度过了最美的亲子休闲时光。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一派中式气韵的空间,怎能不见绿意中的潺潺水系。辟一方流水池塘,架上小桥一座,青石板连接桥下的花街铺地,造一处通往室内的私家景观道。水系之上,假山青蒲置于其中,观鱼儿在青莲下嬉戏,一席江南之园在宅前呈现。
  闲暇时候邀上好友前来闲谈人生,树下一方长桌、两把藤椅,聊聊近况,重温当年的胸怀与志向。天高云淡,园中一片生机盎然,独坐花间品茗读书,演绎着诗酒茶花的雅士意境和情怀。
蓝城中式项目实景图
  生活在何种高度才是生活的向往?一方空中庭院,是生活高度最理想的阐述:亲近自然与土地,望见日月与山川,与家人、朋友共度理想的美好时光。蓝城·盛华郡安里,超大观景露台设计,叠叠青瓦上的空中庭院是情感的最佳容器,星空为顶,花园为底,安放着每一位家人的志趣,人间烟火历历可见。
  目之所及皆是天地自然和泰山风光,近观江南诗意中的中式建筑与园林,绝佳观景视野,循迹雅士眼中的风雅之趣。
  露台充足的阳光,让种下的植物肆意生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从四季中收获,在这烂漫而又芬芳的时光中,感受岁月的悠长。
  傍晚,当夜色照进露台,暂时抛开外界的一切,与三五知己相聚,品尝星空下的美味,推杯换盏,乐得其中,让多年的情谊在微醺的氛围中再次升华。
  一方露台不仅是延伸空间的空中庭院,更让人情愈加温暖、绵长。
  古往今来,从诗人到文人,胸怀与思想刻在了山川湖畔,雅致与安然则安放在了一处简单的宅中之园。泰城山湖相见蓝城青砖黛瓦,在蓝城·盛华郡安里建面约162-255㎡中式叠拼中寻得一方净土,任尘世纷纷扰扰,花园之内,相逢生活的诗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