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预警通报

2021-10-26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5日,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发布预警通报。

  10月18日至24日,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共接收、处理涉诈预警信息6351起,其中杀猪盘类2473起,贷款代办信用卡类2362起,刷单返利类731起,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588起,冒充领导熟人类84起,虚假征信类51起,冒充公检法及政府类33起,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29起。

  泰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上周刷单返利类诈骗预警信息呈上升趋势,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学习识骗知识,切实提高识骗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成功预警典型案例

  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接到预警信息:市民张某下载了涉嫌诈骗的某app,经了解,张某在某网站上看到有人发布求职信息,添加其微信后,张某被诱导下载某app进行刷单,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张某被诈骗。

  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接到预警信息:一名群众下载了涉嫌诈骗的某app,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经了解机主刘某在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布加明星公众号粉丝获得报酬的信息后,主动与发布人联系,并在对方引导下下载了某app刷单做兼职,民警及时制止,避免了刘某的经济损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