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所谓驾考“保过费”“包过费”都是诈骗!

2022-08-12 10:3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泰安警方接到了多名驾考学员的举报,反映一些驾校教练以保过名义,收取所谓 “保过费”“包过费”实施诈骗。

图片

  在这里,泰安警方郑重告知广大驾考学员:所谓驾考“保过费”“包过费”都是诈骗。

  此前,已有某驾校工作人员因此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这些违法人员摸准了学员不自信,交钱“买保险”的心态实施诈骗,他们什么也没做,就把这笔钱赚了,即使给没合格的学员退钱,他们也是赚的,上演现实版空手套白狼的骗局。

  公安机关希望广大驾考学员不要轻信他人谎言,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扎实掌握驾驶技能,这既是对他人生命财产的尊重,更是对自己、对家人的爱护。

图片

  如果有驾校教练以保过为由收取费用,学员可以留取相关证据,拨打车管所电话8284523、8284517,或者私信留言进行举报。警方将对举报学员的个人信息予以保护,维护学员的合法权益。

  驾校或教练以其他各种名义在报名费外额外收取任何费用,都违反驾培行业管理规定,学员都可以向交通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由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也奉劝某些驾校教练,不要心存侥幸,拿自己的职业和自由当儿戏,若因此受到刑事处罚将影响到下一代前途,悔不当初。(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