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肥城市公安局推进“百日行动”擦亮平安底色

2022-08-27 08:4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夜色渐浓,泰安肥城市体育场周边人流如潮,逛街的群众、纳凉的老人、嬉戏的孩童都在享受着夏夜的惬意……往来巡防的民警、闪烁警灯的警车就在附近安保点位上。

  这是肥城市公安局在“百日行动”中正在开展合成路面巡查,6月下旬以来,肥城市公安局深化“巡处一体化”警务机制,多警种混合编组,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重点路段,确保“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凌厉攻势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2022年7月以来,肥城市公安局接到多起群众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龙山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合成侦查,短时间内即锁定嫌疑人房某,并于8月3日在一出租房将其抓获归案。经查,房某趁夜间无人之际,采用“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涉案价值3万余元。

  肥城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以“打深打透、打团伙、打链条”为目标,把打击矛头始终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涉霸涉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线索摸排,及时依法打击;加大“民生小案”侦防力度,深化所队联动融合,提升快速反应速度,严处、快处一批群众身边的电信诈骗、传统盗抢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养老诈骗案件,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8月份以来,破获各类案件177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9个,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价值30余万元。

 严密巡防布控,强力挤压犯罪空间

  “每天都可以看到警察在街面巡逻,特别是晚上,远远地就可以看到警车和警灯,我们心里有满满的安全感”,肥城市民王莉说道。

  肥城市公安局结合夜间活动场所特点,围绕科学布警、快速反应、联动增援等,有针对性地加强亮灯巡逻,动态调整巡防重点区域19个,在重点时段投入巡防警力288名、车辆52辆。深化联勤联防机制,加强重点场所、部位、路段防控,以“1、3、5分钟”快反机制落实为底线,在全市范围设置快反圈,布建警务服务站6个,全方位地提升重点目标、场所的安全防范等级,着力织严、织密重点目标守护网。

  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肥城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交叉检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战法作用,创新成立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先后开展12次多警联合查处行动,共查处酒驾、超员、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800余起,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有效整治治安秩序

  针对KTV、洗浴桑拿、足疗养生等治安复杂、警情高发且极易“藏污纳垢”的敏感区域,肥城市公安局坚持“天天清、反复清”,集中优势警力组织开展“暗访式+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通过排查整治,坚决扫除盲区死角,先后组织社会面治安清查7次,检查场所1686家,流动人员落脚点130余处,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7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53处。

  在全力做好治安清查的同时,肥城市公安局将防范做在前,组织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宣传资料,通过“肥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防范图文,做到“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