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开展糖尿病眼病科普讲堂

2022-09-23 10:5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1日下午,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预防糖网 守护光明”糖尿病眼病科普讲堂,业务院长、眼底科主任范传峰进行授课,50余位中老年市民和糖尿病患者聆听了讲座并做了眼健康体检。

  范传峰院长在讲座中,为大家全面仔细地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从糖尿病并发眼底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如何预防和治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当前很多糖尿病患者对于预防眼底病变意识非常薄弱,范传峰院长表示,糖尿病眼病科普行动刻不容缓,许多糖尿病病友由于对糖尿病并发症不了解,等到视力出现问题再到眼科医院进行就诊,往往错过了诊疗时机。定期检查眼底情况是有效防止糖尿病眼病致盲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老年朋友们有序进行了视力检查、 裂隙灯检查、电脑验光、欧堡眼底照相等眼科检查。“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的这次活动很好,让我们知道糖尿病得定期查眼底,等看不清楚再检查就晚了!”参加活动的一位老人说。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提示您,糖尿病患者应更加关注自己眼睛,定期到医院眼科进行视力及眼底检查,尽早建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档案,从而更有效的控制糖网发展。(通讯员  赵春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