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深入开展夜查房工作

2022-09-27 16:0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管理,不断持续改进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9月26日晚间,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孟光源带队,医务部、医疗质量管理科、质量控制科、内科及外科系统相关科室主任,对全院22个临床病区进行了夜查房,并对前期夜查房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验证。

  本次督导检查分为四组,分别检查了临床值班医生在岗情况,医生交接班记录,值班医师对危重、手术、新入院及其他特殊病人病情的掌握情况,询问病人管床医生查房情况,危急值处理情况,科室二线医师履职情况,并对上次夜查房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验证。

2e1669ccb6eb7c4cc156dd344b64dd5

d3ee119b8aa0653f57426c424b8d71c

  副院长孟光源强调,要做到医疗安全、质量控制关口前移,达到持续改进医疗安全、质量管理的目的,就要高度重视夜查房管理。未来,医院会定期开展夜查房,全面检查医护质量、排查医疗安全隐患,并听取夜班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优化工作流程、规范科室管理,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不断完善和丰富查房形式和内容,通过对全院的医疗质量安全进行摸排,及时协调、解决、疏通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质量记心中,责任大于天。此次夜查房,对科室医疗质量和医院整体环境进行了“大起底”,对科室管理水平和职工工作状态进行了“大考验”,院党委带领大家及时协调、解决了一些问题,也发现了需要进一步探讨、解决的问题,起到了保障医疗安全、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就医环境的作用。(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