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2023年泰安市血液银行办理血费报销再创历史新高

2024-01-08 16:4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为切实保障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其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的用血权益,泰安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为广大献血者及其受益人提供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临床输血费用报销返还工作。目前,随着“山东献血”微信公众号办理血费网上直报业务在全省范围内的全面启用,广大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仅需将相关报销资料上传至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报销流程,精心打造的“用血报销零跑腿”便民服务体系深受好评。据统计,2023年泰安市中心血站共为1546名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办理医疗用血费用返还业务,同比增长38.65%;累计报销血量71.9万毫升,同比增长43.62%;报销金额高达79万元,同比增长43.62%,全年血费报销人次和费用均创历史新高。

“用血报销零跑腿”便民服务体系深受好评

临床输血救治患者生命

  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工作是完善献血服务体系,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不仅切实保障了献血者的合法权益,更有效推动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互助共济精神的落地生根。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泰安市的“血液银行”共为17899位献血者及其受益人办理医疗用血费用返还业务,累计报销1364万元。下一步,泰安市中心血站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血费报销工作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献血者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不断助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