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女子车祸多处骨折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争分夺秒高效施救获好评

2024-01-13 13:44: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想起几天前发生的车祸,杨女士(化名)仍心有余悸,她感叹:“车祸太可怕了,我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幸亏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真的很感谢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创外科的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贴心的服务,让我恢复的这么快,这么好。”

  家住宁阳县的杨女士如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出门去买菜,驾驶不慎与轿车相撞,当即感全身多处疼痛,以右大腿、腰背部、右膝及右足最为明显,呈持续性,剧烈难忍,伴右下肢活动受限,无皮肤破损。伤后在外未行特殊处理,急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图片

  经详医生详细检查后,发现杨女士身体多处骨折——右侧股骨远端骨折、右侧胫骨平台骨折、右侧膝关节损伤、腰椎压缩性骨折(L1)右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右侧环指皮肤挫伤收入骨创外科进一步专科治疗。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创外科主任郭怀虎表示,杨女士伤情很严重,全身多处骨折,需要分别进行右侧股骨远端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植骨等骨科4级手术(骨科手术分级一般由简单到复杂,分为1-4级,4级手术是最高等级的手术),手术难度大。

  在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的配合下,骨创外科主任郭怀虎团队为杨女士进行了右侧股骨远端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和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植骨手术。

图片

  术后恢复良好,出院时已能自理,家属非常满意。为表谢意,杨女士家属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了科室医护人员手中。

  郭怀虎表示,每天在接收的创伤患者中,因为骑电动车受伤入院人数不在少数。往往因为车速过快、没正确佩戴安全帽或不戴安全帽,每个月都会出现为此行为而付出生命代价的人。所以,希望广大的群众,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骑行的过程中佩戴头盔,注意车速,注意周围的行人以及车辆,减少事故的发生。

图片

  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可在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到医院进行专业救治,现场如伤者无法站立,切勿强行扶起,等待120急救进行现场处理。若不严重的,可以自行进行简单包扎,并等待救护车到来。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创外科是在骨科专业细化的趋势下,骨创专业组的基础上成立的,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综合性骨外科专业科室。骨创外科现有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科室业务以四肢及关节骨折、骨盆、髋臼、脊柱骨折创伤为主,兼顾颈椎、胸椎、腰椎及关节退行性疾患诊疗。

图片

  四肢骨与关节创伤微创治疗,脊柱骨折微创治疗,骨盆及髋臼骨折微创治疗,关节疾患的关节镜及椎间盘突出椎间孔镜微创治疗;关节置换术治疗髋、膝退行性疾患。科室以患者为中心,能保守不手术,能微创不开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通讯员 吕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