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呵护心理 阳光绽放”——泰安第十六中学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6-01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关注和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期,泰安第十六中学结合本校实际与“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以“呵护心理 阳光绽放”为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各种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举行校会,集体教育。利用升旗仪式,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做一个健康快乐的阳光学生。

  召开班会,防患未然。各班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讨论交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班主任老师积极引导学生重视自己心理健康,了解保持健康心理的科学方法。这有助于学生及时调整不良心理,时刻保持阳光心态,快乐成长每一天。
  进入课堂,渗透学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不仅体现在各种主题活动中,还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融合到各科教学活动中,努力形成社会、家庭、学校共同构建的“和美”环境,维护好学生的心理健康。

  减负减压,轻松迎考。随着中考的日益临近,如何调节考前状态、满怀信心轻装上阵、考出满意成绩,是老师、家长和考生高度关注的问题。校长付玉民专门给毕业班学生做了专题心理讲座,以浅显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考前综合征”,分析了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原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教会毕业班同学如何调整自己的考前心态,如何进行自我减压,建立积极乐观的信念,增强考试信心。

  专家引领,提升素养。为促进教师的自身专业素养提升,学校特邀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王向阳主任来校指导工作,与教师进行了交流指导,就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中遇到的困难,从心理危机风险评估、心理危机个案处置,医校合作、心理咨询、心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分析与解答。


  “和美”共进,大家一直在行动;呵护心灵,大家时刻在进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