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2022-06-02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炎炎夏日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家长对于防溺水工作的重视程度。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开一次校会班会。学校利用校会及班会时间,积极组织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专项会议,提高学生对溺水事故危害性和严重性的认识,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约束自己行为,绝不私自去沟塘河坝里洗澡。

  看一期专题视频。让学生及时观看了学校下发的防溺水专题视频。视频中发生在大家周边的惨痛案例,让家长和同学们感到触目惊心。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珍爱生命不仅仅是一句停留在纸面上的口号,必须落到实处。
  做一份手抄报。通过手抄报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使学生及时了解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学会正确自救互救。
  开一次家长会。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群、安全教育平台等召开线上专项家长会,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校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内容延伸到各个家庭。

  签一份责任书。下发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书,落实家长签名并回收回执,让家长作为监护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并时刻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认真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家校联合,确保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
  发一封家长信。目前已进入夏季,青少年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及时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希望家校共同配合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安全无小事,让家校携起手来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本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强化了师生防溺水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