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宁阳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2022-07-05 14:1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7月4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宁阳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等领导参加仪式。

3bd0ca605134b54aeef85e07015d1c1


7d4c4dc8ab0f1ce793522e75bb4eed7

  张韧在致辞中指出,校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有利于形成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联动的良好格局。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共识互信,实现校地、校企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重点在校城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推动“北方智能校服智造基地”建设,共建混合制产业学院。在重点骨干企业校企合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在服务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大项目引进、科研转化、企业孵化力度,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走出一条能复制、能落地的乡村振兴之路。在强化学生就业创业、组建党建联盟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优秀青年学子源源不断地输送出去,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ffa69bcf320304af54187b47b113b4

  王立军在致辞中对校地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宁阳县突出“产业宁阳”意识,把发展放在第一位,把工业放在第一位,把企业和项目放在第一位,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强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特别是把纺织服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抓,坚持规划引领,专班推动,在转型升级、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希望学院充分发挥科研资源、技术人才、职业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以实训基地、党建联盟、产业学院为平台,为宁阳县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对接,将双方的合作成果落实到具体的企业、具体的项目中,打造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acd2c17b8865226d1d625aa8954d48d

  刘灿玉主持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副县长、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王艳苹与马培安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705095129

  仪式上,播放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宣传片;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情况;县教体局介绍了职业教育合作情况。

229a5bd203f6f5f27b9006f9a327a2a

  仪式前,张韧一行先后到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拉蓓塔高端玩具生产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县文旅局局长、县纺织服装产业链组长石玉奎全程陪同活动。(通讯员 刘春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