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致广大师生家长的倡议书

2022-09-08 16:5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5日,泰安市教育局发布了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致广大师生家长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各位家长: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态势。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就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向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倡议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离泰。倡导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泰,确需离泰的,请关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并向学校履行报备程序,经审批后方可离泰。非必要不接待市外来人,告知市外亲朋非必要不来泰。从市外返泰,提前通过“泰安入泰返泰报备”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按照学校和属地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二、主动做好个人防护。高校假期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员工坚持“两点一线”往返校。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在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假期一旦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假期出行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合法运营车辆。骑行时要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按照规定有序停放车辆。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戴耳机骑行,确保生命安全。

  四、科学安排假期生活。请广大中小学生家长落实家庭安全监护责任,提醒孩子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希望同学们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加强体育锻炼,健康合理膳食,培养积极阳光的良好心态。

  新学期伊始,请广大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携手努力,为我市得来不易的良好防控形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衷心祝愿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中秋愉快、阖家幸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家长疫情必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