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联合山口镇多部门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9-27 17:5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正值各大高校开学季,也是各类犯罪案件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泰山科技学院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山口镇司法所联合岱岳区禁毒办、山口派出所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着力打造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927140638

  讲座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山口司法所主讲——大学生预防犯罪法律知识。山口司法所刘所长从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分析,以案释法(案例阐述、评析、警示意义),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三方面进行授课,强化大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第二部分山口派出所闫所长围绕提高大学生法治思维与法律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以及怎样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话语、幽默风趣的讲解,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严守法律底线,并引导同学们在受到侵害的时候,学会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第三部分是岱岳区禁毒办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题,让大学生们坚决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

微信图片_20220927140711

  报告会上,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非常好,希望能够长期开展下去,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同时还希望能得到更多法律方面的就业指导,在掌握学好自己学科知识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必要的法律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服务社会。(通讯员  刘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