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卫健委到望岳小学调研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

2023-06-04 16:4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6月2日下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于栋,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中医药知识传播科副科长陈蕊,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中医药知识传播科研究实习员蔡晓彤莅临望岳小学调研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泰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市卫健委中医政法科教科科长李鹏、岱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荣刚,区卫健局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郑传涛,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李照阳,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张军参加活动。

图片

  第一阶段 参观学校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讲解员玄华宇老师带领各位莅临领导依次参观望岳农场、望岳牧场、美术展馆、安全体验馆等特色场所。

  第二阶段 查看现场参观中草药种植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位领导参观望岳小学中草药种植园,并观看学生现场制作艾灸条和杯子舞《我爱百草园》表演。

  第三阶段 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董成华副校长从教研、师资、课程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学校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位领导结合中医药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学校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望岳小学将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完善中医药文化课程,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信而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