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环境育德树人|建行泰安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05 10:5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同学们,人民币是我国法定的货币,在人们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营业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来自该行的金融宣讲员为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课。

  活动中,金融宣讲员利用播放视频、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从“银行小知识”“货币的起源”“人民币小知识”“如何变成理财小管家”“防诈骗小知识”“保护你的个人信息”等多方面,教会同学们如何爱护人民币、识别真假币和防范电信诈骗等。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举行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活跃。随后,举行了“六一赠书活动”,建行青年员工们将精心挑选的红色少儿读物《雷锋故事》等书籍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获得成长的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举行的这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暨赠书”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消费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形成了宣传一次、教育一片、受益一群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高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