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六中学为“未来教师”赋能

2023-06-16 13:4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6月13日,一场“今天的教师”和“未来教师”的对话如约而至。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托泰安第六中学对公费师范本科班做培训指导。

  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三十多位同学顶着烈日来到泰安六中老校区,该校四位优秀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智慧。通过讨论和反思,师生共同总结了提升注意力的方法。三位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各有创新,各有突破,或者让小组管理成为班级特色,或者以班级活动激发活力,或者高度重视精神激励,或者关注个体心理发展。可以看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对每名学生始终保持温情与爱心,是这四位班主任的共同特点。

  据介绍,泰安六中德育工作的传统就是既重视班级自主管理,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精神发育,致力于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和未来的建设者。老师们发自内心的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成为班级和学生成长的最强动力。

  泰安六中、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初步协商,将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专业发展等方面制定合作规划。(通讯员 高明凯)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学生教师班主任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