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开门办思政课!泰护思政课实践教学进企业,课堂活起来

2023-06-19 17:0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为全面推进学院“大思政”课建设,提升课程质量,同时落实学院党建“双护理”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思政部在实践教学注重“开门”教育,让课堂活起来。

  6月16日,思政部教师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小组部分学生代表走进中国绳文化研究院。中国绳文化研究院,是鲁普耐特集团立足自身产业,融入绳网文化与国学精粹,建成的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绳文化研究院,从绳之源、绳之史、绳之用等方面了解“绳网”的历史演变、生产制造与产品性能和创新升级。

  之后,大家进入传统文化教学馆,思政部教师周丹迪结合绳网发展以及“两个结合”的时代意境进行了现场讲解。师生随后进行了泰山绳塑画体验,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借传统文化作品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体验过程中,思政老师与学生一起完成作品,拉近了师距离。绳塑画完成后,师生们一起向祖国告白,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22级影像2班孙宁熠同学说道:“在‘绳网’的发展历程学习与老师的讲解中,我们充分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深刻地认识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对祖国说,我们会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思政课教师周丹迪说道:“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是学院‘开门办思政课’的有益尝试,同时增强了老师们利用动社会资源的意识和能力,突出了实践导向。今后,老师们将持续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思政部将积极落实“双护理”工程各项部署,主动对接各级各类实践教学基地,开发现场教学专题,推进“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巢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