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两所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第三批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示范校

2023-06-20 15:4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20〕40号)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示范区示范校遴选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23〕16号)要求,经区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估等程序,岱岳区岳峰小学、祝阳镇中心小学被评为山东省第三批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示范校。去年12月,卧虎山小学、泰安第十中学获评山东省第二批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示范校。

图片

  近年来,岱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特殊儿童教育工作,成立了“随班就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随班就读学校建立起系统的管理网络,全面落实随班就读生均公用经费,确保做到专款专用。建立标准的心理咨询室、宣泄室、辅导室和学生资源教室,安排专业的心理咨询教师进行管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康复训练等活动。指导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与区残联、区红会、区关工委等部门进行沟通,加强对随读生的帮扶救助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