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举办创“‘皂’美好 ‘艾’享生活”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3-06-21 17:2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挂香囊;门插艾,香满堂;龙舟下水喜洋洋。”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于6月19日、20日开展了创“‘皂’美好 ‘艾’享生活”端午节主题活动。

  实践手工制作,弘扬传统工艺。药学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指导学生进行药皂、艾叶香囊的手工制作。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有的分装药材、香料,穿针引线缝制香包;有的小心翼翼为药皂添加自制的花香精油。闻着药包和手工药皂的香味,欣赏着手中的作品,制作室里欢声笑语伴着各式香包和中药的馨香。

  自产自销,激发创业兴趣。药学系为培养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和精神,还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己策划营销。售卖摊位刚摆上就吸引了不少老师、同学围观,大家都对这种蕴含节日祝福的手工产品十分感兴趣。为增加销量他们还运用了转发集赞享优惠和直播带货的方式辅助。本次端午节手工药皂、艾叶香囊销售活动共制作药皂110块、香囊58个,活动期间已全部售完。

  此次主题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欢度传统节日融为一体,将专业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相结合,既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体验,也坚定了同学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决心。(通讯员 巢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