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智源小学开展“科技筑梦·圆梦未来”科幻画展评活动

2023-12-21 17:1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学校“科技校园”建设进程,创设快乐和谐、积极创新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科学兴趣及“善思考、会探索、勤实践、勇创新”的科学精神,形成良好的科学素养,岱岳区智源小学开展了以“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创享科技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让学生关注校园,关心身边的科学,促进学生亲历科学,自主创新,推动学校科学教育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图片

图片

  为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想象力及艺术表现力,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学校开展了“科技筑梦·圆梦未来”科幻画展评活动。

图片

  科幻画是真实反映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一种艺术形式。它用画笔表现出人类未来生产、生活的情景,对未来科学发展进行无限畅想和美好展望。

图片

图片

  智源学子们从孩童视角出发,或紧扣现实,或天马行空,在方寸画纸上,涂鸦出无尽的遐想。他们结合所见所闻、运用发展的观点看待世界,用梦想之笔描画明天。他们的作品让人感受到自主学习、科学探究的巨大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孩子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双创造美的双手,一颗感受美的童心。他们在彩色的世界里跳跃,在画纸间描绘;通过大胆的线条、丰富的色彩来表达他们对宇宙、对未来人类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从宇宙到太空、从太空到地球、从陆地到海洋等等,涵盖人类日常生活、环境变迁、城市建设、环保处理、能源开发等多个主题,用充满表现力与想象力的画面将科技创新与艺术幻想完美融合。每一幅作品都彰显着孩子们对生活的细致观察以及对未来生活和科学发展的美好憧憬。

图片


图片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一幅幅科幻画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想象的世界,开启了孩子们心中美好的愿景,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奇思妙想、创新创意的舞台,为学生插上科学幻想的翅膀。智源小学将继续坚持带领学生探索科学知识,让学生真正领悟到科学与艺术结合的价值和魅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