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粥店中学 带学生们走进人工智能社团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23-12-27 13:5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引领学生走进信息科技,基于对学生动手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图形化编程和人工智能普及,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开设了人工智能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习、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平台,引导学生开展拓展性、研究性的学习活动。

图片

  智能导航小车:当板载RGB灯绿色,启动小车。通过触碰传感器自动识别避开障碍物,根据预设的路径进行自主导航。通过颜色传感器识别红色色卡后向右转向,RGB灯同时亮红色。

  自动闸门:通过超声波传感器,当小车距离闸门小于15时,闸门自动开启,实现出入口的智能化。

图片

  通过智能导航小车和自动闸门的紧密互动,实现了高度智能化的出入口管理。当智能导航小车接近自动闸门时,闸门能够自动开启,让小车通过;当小车离开或通过后,闸门则自动关闭。这一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完全由机器自主完成,大大提高了出入口的安全性和通行效率。

图片

  本作品设计理念基于自动化、智能化和高效化的原则。

  自动化:通过引入智能导航小车和自动闸门,实现出入口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导航小车能够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自动识别红色色卡并按照预设路径进行导航,自动闸门则能够根据小车的接近自动开启和关闭。这种自动化设计能够提高出入口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

  智能化:通过内置的碰触传感器和颜色传感器,智能导航小车能够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并做出相应的决策。同时,自动闸门也能够通过超声波传感器检测到小车的接近,并自动做出开启和关闭的动作。这种智能化设计能够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提高出入口管理的灵活性和便利性。

  高效化:通过智能导航小车和自动闸门的紧密互动,实现出入口的高效管理。小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目的地,并通过自动闸门快速通过出入口。这种高效化设计能够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

图片

图片

  本作品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在办公楼、商场、地铁站、机场等公共场所,通过与闸门的互动,可以实现人员的智能化管理,有效控制人流量,提高安全性。在灾难救援、户外探险等环境中,智能导航小车可以发挥其优势,进入危险区域进行探测和救援。此外,在学校、医院、体育场馆等场所,自动闸门也可以用于实现对人员出入的精确管理。通过智能化的协作方式,本作品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人工智能社团有丰富多彩的课程,这些课程与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通过团队协作锻炼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创新思维能力,通过不同的课程为孩子们的科技之旅注入无限的乐趣和挑战。

  人工智能社团将继续实践课程理念,充分激发学生的天赋潜能,在学生的心田里播下人工智能时代创新思维的种子,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发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