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举行百师千生远足赏春活动

2024-04-12 15:4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9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感党恩、览家乡、爱祖国、逐梦想”百师千生赏春远足活动。

  校长高红在动员讲话中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远足实践活动是学校践行‘让每一位学生有可持续未来’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每一位学子的必修课。10公里往返,师生共同用双脚丈量泰山脚下的这片土地,沿途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祖国山河的壮美辽阔,落实‘体验、感悟、升华、践行’的课程目标。”

  学生代表初一·23班杜肇恩做激情洋溢的发言,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不仅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还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这次远足就是为了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让我们一起迎接挑战,展现风采。”初一年级丁乐保主任强调纪律要求。陈鑫老师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尚秀娟主持。

  队伍由望岳东路北上环山路,沿环山路向西至蓄能水电站后,原路返回学校。路口处,同学们严格听从交警和执勤老师的指挥。行进中,同学们欢声笑语,相互鼓励。

  附中初一10班王智辰说:“远足是一次磨砺意志的励志之旅,是一段斗志昂扬的青春出征,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回忆。它珍藏的是我们匆匆行走的身影,铭记的是热辣滚烫的汗水,永刻的是永不放弃的誓言。”

  “我希望通过这次远足,能够加深我们的亲子关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共同树立目标,共同分享其中的快乐,共同面对困难,并解决困难,通过这次远足我希望孩子变得更加独立自信,而我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耐心与理解。”初一8班明敬媛家长说道。

  安全顺利往返,离不开交警、初一年级所有教师的保护,离不开班主任、家长志愿者的陪伴、校医的温暖指导、摄像老师的用心记录。通过这次励志远足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磨炼了意志,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信念。(通讯员  孟丽丽)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远足活动举行初一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