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地矿局五院持续服务泰安市徂汶景区矿山修复治理工作

2022-09-17 08:5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顺利承揽了山东省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樱桃园废弃矿山治理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该项目是地矿五院在徂汶景区实施的连珠山废弃矿山修复治理、涝洼村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华泰石材厂矿山修复治理等项目后,继续承担的第四个矿山修复治理项目。

  徂徕镇樱桃园废弃矿山治理区为历史遗留建筑石料用矿山,本次修复治理工作主要是通过收集资料、现场地质调查等工作方法,查明治理区内生态地质环境现状,综合分析区内地质环境问题,选取切实可行的治理手段,消除不稳定边坡形成的安全隐患,有效改善治理区的生态地质环境。

  下一步,地矿五院将充分发挥在项目组织管理、以往项目实施经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不断探索在该区地质生态修复治理新路径,提升地质服务效能和精准度,全面融入徂汶景区发展大局,为景区科学规划绿色发展夯实基础,为泰安市打造“山水生态名城”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