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山东省地矿局五院组织参观肥城陆房保密传统红色教育展馆

2022-09-21 17:1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杨云涛带领院保密委及涉密人员、支部书记一行39人赴肥城市陆房保密教育实训中心接受保密教育。

IMG_4147

  在国家安全教育展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以文字、图片、实物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讲解了保密安全知识,分析了中国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各种典型窃密泄密间谍案件,揭示了各种窃密技术手段,并现场对手机、办公设备等窃密泄密技术进行了演示。

IMG_4070

  同志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深受国家安全教育触动,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密工作的复杂性以及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各项保密规定,带头遵守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更好地发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作用,筑牢我院保密安全防线。

IMG_4201

IMG_4182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深入了解陆房突围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重大意义,重温了八路军一一五师在陆房以少胜多、奋战抗击日寇、成功突围的革命历史。纪念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生动再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往事。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让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在巍然耸立的陆房战役纪念碑下,党员们肃穆站立,向烈士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IMG_4166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保密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通讯员 王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