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党建引领强动力 督导检查促提升

2022-09-21 17:1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抓牢抓实各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9月15日-9月16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开展第三季度支部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支部自查、交叉检查等形式,分三组重点查阅各支部党建资料。

党建检查1

 对照清单 逐一打分

  此次检查对照2022年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级评分标准材料目录清单、2022党支部积分量化清单,以查看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逐条对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将相关工作查细、查实、查准。重点对支部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中提出的问题整改、“三会一课”“作风建设年”“制度落实年”活动落实、党费收缴、发展党员以及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建资料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认真记录、归纳汇总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党支部反馈意见,督促各支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党建检查2

  互看互学 互查互评

  在党员活动室里,各支部成员互检互查,互评互学。大家沟通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畅谈党建工作体会,查找自身不足,学习先进做法,共同提高。“通过翻看学习其它支部的党建工作材料,让我们看到了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发现了亮点、明确了目标。”“在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中,我们要将其它支部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注重收集和归纳平时工作中的资料,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现场交流更加坚定了各支部鼓足干劲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党群办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帮助各支部找准了问题、看到了差距、明晰了工作思路。此次检查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各支部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取长补短,认真整改,不断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以党建引领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吕萌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