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强化财税知识宣讲培训 助力山东省地矿局五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09-26 18:1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财税管理,规范会计工作秩序,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有效防范财税风险,结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实施方案,按照山东省地矿局五院“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方式,财务科积极做好财税知识宣讲培训,助力五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D:Backup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yip2ka5bnoi722FileStorageTemp1663745763655.png

  今年以来,财务科已先后举办三次财税知识宣讲培训,宣讲人员围绕增值税征税原理、税率调整与增值税发票管理,以及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个税申报等税务知识,结合相关法律条例和具体事例以及我院业务基本情况,对建筑服务类增值税管理常见问题及税务风险防控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危害和索要增值税专用发票对降低成本和税负率的利好,同时对职工普遍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新增专项附加扣除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日常财务核算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特别是对财政项目核算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院财务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等财务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经济责任审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及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等内容,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宣讲。另外,为维护职工权益,牢牢把握为职工服务这一主线,使工会经费更好地惠及广大会员职工,结合五院实际情况,讲解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政策,围绕基层工会经费使用范围、政策依据、支出注意事项、会费交纳、经费开支“八不准”、职工集体福利正负面清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经费支出标准进行了举例说明。

  通过举办财税知识宣讲培训,使单位相关人员对会计基础知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税收政策以及票据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推进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各种财务行为和防范财务风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侯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