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2023-10-31 15:3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聚焦建阵地、送文化、种文化、传文化,深入开展“村村有好戏”系列活动,在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文化体育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重点发力,真正将文化服务送进群众心里,温暖百姓生活。

微信图片_20231030111338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让文化服务更“便民”。通过充实、完善、提升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书画室、培训室等文化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镇村综合文化服务能力。配齐文体小广场照明、娱乐、健身设施,为各村开展文体活动提供必要场所。同时,持续做好文体广场文体设施维护工作,切实发挥文化阵地惠民便民作用。

  丰富“村村有好戏”活动,让文化服务更“亲民”。年内组织房村镇文艺演出团、喜洋洋艺术团等文艺团体在全镇31个村开展送戏下乡258场次,“进村串巷”放映公益电影246场次,丰富多样的节目,贴近生活的内容,点亮了乡村文化生活,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31030111345

  开展文化特色活动,让文化服务更“为民”。正月初一舞秧歌大拜年,正月十五赶黄河大集闹元宵,举办书画展、非遗展,开展广场舞大赛、乒乓球比赛、各类民俗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激发了乡村文化活力。同时,依托镇村阅读阵地开展“书香房村”“我的书屋 我的梦”等阅读活动,举办文化骨干培训班、广场舞爱好者培训班等,进一步提升文化生活品质,搭建文化惠民平台。

  文化惠民有“温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房村镇将在“建阵地、送文化、种文化、传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的满足群众新时代文化需求,让群众文化生活有声有色。(通讯员  张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