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志愿宣讲活动

2023-10-31 15:3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近日,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

640

  宣讲中,良庄镇文明创建志愿宣讲员李龙庆向45名与会人员分享了移风易俗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的习惯,倡导勤俭节约,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让移风易俗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围绕移风易俗政策、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积极呼吁群众勤俭节约、摒弃陋习,形成崇尚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通讯员  冯鑫)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