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豫剧名角送戏下乡消夏晚会走进岱岳区夏张镇故县店村

2023-10-31 15:4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健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基层文艺作品,泰安豫剧名角送戏下乡消夏晚会走进夏张镇故县店村,给村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彩。

IMG_256IMG_256

  活动现场表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演出作品多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小剧、地方戏曲,演员们凭着扎实的唱腔功底、全心投入的表演将在场村民带入充满艺术魅力的戏曲世界,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此送戏下乡活动为群众带来了《穆桂英挂帅》《破洪州》《五世请缨》等语句经典唱段,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走深走实,深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好评。

  今年以来,夏张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推进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演推广,惠及群众十万人次,将小戏小剧打造成老百姓自己的文化品牌,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对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夏张镇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深挖传统文化魅力,持续做好群众性小戏小剧的创作推广工作,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焕发光彩。(通讯员  蔡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