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村村有好戏——小戏小剧大能量

2023-10-31 15:4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岱岳区大汶口镇有两支艺术团,成员都是当地村民,唱戏算是业余爱好。村民利用农闲时间排练、演出——“群众演给群众看”,只要晚上一开腔,十里八乡乡亲赶来,那场面算得上是人山人海。这正是小戏小剧区别于传统戏剧最突出的特色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5040915397

  从常规剧场走到村头广场,甚至是田间地头,只要有一方空地,就有小戏小剧上演的舞台,真正称得上是送戏送到了“家门口”,这对观众来说也是一种实惠和便利,毕竟不需要花钱买门票,想听戏只要带上耳朵就能随时驻足享受。小戏小剧的低门槛,对观众极具吸引力,也让这门艺术迅速在基层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0725084634

  在泰安市岱岳区九女峰·沉浸式景区,美景之外,“故乡的月”沉浸式演出打开别样的文化体验,展现出如诗如画的东方美学,场场爆满,成为一张闪亮的文旅新名片。

  在泰安九女峰·沉浸式景区,沿着山路拾级而上,跨过神龙大峡谷,美景之外,“故乡的月”沉浸式演出打开了别样的文化体验,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从古到今,从嫦娥、李白到宇航员,整场演出分为“月光”“月色”“月思”和“月望”四个内容篇章,展现出如诗如画的东方美学。时长仅仅二十五分钟的演出,只需要四位演员。这种集数字演绎、舞美灯光和戏剧表演于一体的小戏小剧为观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通讯员  施会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