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汶口之声”送理论 开辟“文艺+宣讲”新场景

2023-10-31 16:1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七星和美好风尚,党员干部有担当。紧跟区委部署走,共克时艰不怕难……下面我们姐妹就给大家唱一唱,春风润岱岳和美大汶口”这是大汶口镇“汶口之声”宣讲团成员李升平编写的《七星和美大汶口》表演唱节目,今年以来,宣讲团已经演出31场了,近日,他们将宣讲带到了大汶河畔明石桥旁,通过“文艺+”的形式,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7b96db26926197f5eeeb0fa4f54d2690

  “竹板这一打、咱上台啦一啦,百姓笑哈哈!”大汶口镇“汶口之声”宣讲团坚持“群众想怎么听,宣讲就怎么讲”的原则,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将红色故事、乡村振兴、镇村建设等融入到文艺节目中,通过“小文艺”讲明白“大道理”,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96b9a7598299c54e044394d39c5bb9f2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演得太好了,这种形式我们老百姓很喜欢,又能听明白政策,还很欢乐、接地气。”下一步,大汶口镇将持续探索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让理论宣讲服务群众生活、服务镇村建设,更为基层治理和乡村发展赋能“宣讲+”力量,真正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徐文 李彤彤)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理论宣讲文艺口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