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奋进 砥砺前行再扬帆——山东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7 14:2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召开2024年全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一流地质强队而团结奋斗。队党委书记、队长李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队党委副书记赵新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队上下全面落实局党委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和“1+6”系列配套文件要求,厚植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核心能力,地勘经济实现稳中提质,地质找矿成果显著,大地质服务卓有成效,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地矿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省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队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再上新水平的破题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五个导向,大力实施“116677”工作思路,做实地质勘查、地热新型能源、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与治理、测绘地信与大数据应用、勘察施工六大板块,围绕推进事业发展、夯实管理基础、增强科创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幸福五院六大任务,进一步深化党建保障引领、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实施联动融合战略、重视作风能力提升、锻造优秀文化品牌、推进事企良性互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激发新活力、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再次开创全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一流地质强队,奋力书写“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建设新篇章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发展,精准施策,主动融入、靠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工作大局,着力拓展地质工作新领域、新空间、新方向,积极发展全产业链经济,提供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实现全队地质事业新飞跃、新跨跃、新突破。一是坚持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定位,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二是坚持重要性、引领性产业定位,推动地热新型能源产业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服务性、保障性产业定位,持续加强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工作。四是坚持旗帜性、品牌性产业定位,做大做强环境保护与治理产业。五是坚持新兴性、智能性产业定位,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与地质大数据应用服务水平。六是坚持辅助性、补充性产业定位,努力实现勘察施工业事企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深化党建保障引领。大力实施“113557”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构建政治能力强、基层组织强、队伍素质强、作风纪律强、学习氛围强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二是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大力开展“基础管理业务大提升”活动,立足基础、超前谋划、创新机制,做到全面全局、不失一域。三是实施联动融合战略。以融合发展的思维和策略,向环境要活力,保障地勘经济的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打造科创人才高地。更加注重科研平台建设、地质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实施、成果应用转化、人才引进培养,不断提供事业发展强劲动力。五是重视作风能力提升。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努力培养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职工队伍。六是锻造优秀文化品牌。建设五院新时代文化谱系,打造五院文化品牌阵地,加强文化传播工作,不断提升全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七是推进事企良性互动。大力推进企业清理整合,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推进产业协同发展,优化协同用人机制,以规范管理和良性互动的扎实成效推动全队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监督执纪、廉洁文化、廉政教育、自身建设,开展五项活动,大力营造“自律平安、稳如泰山”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要注重锤炼七种品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动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一要热爱为基,牢固树立地质报国的坚定信念。二要团结为要,切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要奉献为本,不断增强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四要卓越为上,坚决落实质量创优的工作理念。五要责任为重,时刻保持攻坚克难的昂扬劲头。六要创新为先,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胆识气魄。七要清廉为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业务处室事业发展目标考核情况,隆重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3名先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现场签订了2024年度事业发展目标责任书、稳定保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97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徐雪)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工作会议地质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