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2-27 14:2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队党委书记、队长李志民对全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做到政治清醒。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复杂性和重要性。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始终做到以上率下。一个单位的风气好不好,作风正不正,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关键看干部,最终取决于中层干部这些“关键少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转作风,带头高标准,带头抓学习。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始终做到高压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压紧压实廉政建设责任,一体构筑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预防上用力气、在惩治上有行动、在责任上全链条。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厉惩治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队纪委书记于恒亮传达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凝聚正能量,倡导新风尚,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事业发展大局。制定推进“12359”廉政建设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总目标,落实好“监督、执纪”两项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落实治理体系建设、廉洁文化建设、贯通协同监督等五项重点工作,实施思想防线夯实、分级谈话筑堤、廉洁文化育人等九项工程。他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全”上狠下功夫,在“治”上狠用力气,在“严”上持续发力,在“廉”上反复教育,在“督”上协同联动,积极构建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为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现代化地质强队提供坚强保障。

  队党委副书记赵新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队属各单位要通过职工大会、二级职代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落实队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压紧压实廉政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李志民与队领导班子成员、队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先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