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4-03-01 12:0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8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队长李志民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队领导徐洪岩、于恒亮,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左安营、郄亮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将文件精神转化为五队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以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全队上下要将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按照“116677”工作思路,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十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进融合发展战略,完善健全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全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在创新上精准发力,见真章、出实效,取得更为卓越的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一是赋能高质量培训。要抓住政策机遇,与高校加强对接合作,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为五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二是系统提升安全生产水平。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地质行业发展绿色转型。聚焦双碳目标实现,发挥地质技术优势,助力地方政府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四是持续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中心为抓手,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五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