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8-27 12:11: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下午,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通报目前泰安市需要重点关注的11类突出环境问题,并就做好泰安市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有关工作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

  崔洪刚指出,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开展环保督察是中央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制度安排。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当做对泰安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当做帮助泰安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崔洪刚强调,要全力以赴搞好配合,严格落实“四个务必”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必须马上就办、及时办理、限时办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边督边改抓好落实,抓紧成立相应机构,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尽快把工作开展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增强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马上行动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实事求是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特别是正确处理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好、配合好、保障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行动自觉,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坚决服从督察组安排,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切实为督察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采取果断措施,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把环保督察作为建设生态泰安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督察整改、生态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

  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协调联络组组长、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