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气魄推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2022-08-23 11:05:22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2日,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区指导机关作风集中整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有关工作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前沿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规矩意识挺在前,切实增强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建立闭环管理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气魄,全面排查和精准纠治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

图片

  杨洪涛首先来到“三种精神”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劳模精神展厅、劳动精神展厅、工匠精神展厅等各展厅各板块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基地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地以泰安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先进标兵、能工巧匠为典型,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生动的事例,充分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示了泰安劳动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先进模范的优秀品质。全市各级要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工人地位和社会荣誉感,引导大家围绕中心、胸怀全局,努力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当好主力军,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者。

  在上高街道办事处,杨洪涛听取泰山区机关作风整顿总体情况和上高街道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上高街道“三晒一评一公开”“定人 定岗 定责”活动及“汇”治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他强调,工作落后是作风落后,作风落后在于思想落后。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提振精气神,解放思想再出发、转变作风勇争先,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逐一排查,靶向发力,积小成大,集腋成裘,让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成为日常的习惯。要解决好规矩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的有机融合,把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不怕困难、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积极工作、务求实效。

  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位于擂鼓石大街中段,近年来,社区通过做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社区治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杨洪涛深入社区,现场调研社区建设、网格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韧性社区建设,抓实红色物业实化红色网格、建强应急处置队伍、推行为民协商和信用体系建设,科学调配下沉网格人员力量,推动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提升群众满意度。他指出,党的领导植根于基层、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前沿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区域实际,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杨洪涛还来到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水发能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碳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和黄河流域(泰山)创业创新数字基地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运营情况以及泰山都市工园、泰山数谷建设有关情况,并就安全生产信息化、安全管理系统和危险源检测等领域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杨洪涛强调,各级要以思想大解放、境界大提升、作风大改进激发干事创业的无穷动力,把机关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同发力,以作风之变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创造良好环境。要聚焦泰安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市场急需,构建良好生态,加强人才引育,走好技术产业化道路,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进一步丰富夜间经济,为年轻人留泰创造更多更优质的生活空间。要加强智慧化、数字化安全生产信息监控平台建设和技术开发应用,完善提升智能预警能力,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数据实时化、数据化、信息化改造,增加企业生产实时风险评估及安全生产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结合监管实际完善后续功能及应用场景的开发利用。

  市领导张颖、蒋永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