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做新时代挑山工

2019-04-26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6日讯  近期,泰安市第3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同学到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接受党性教育。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唱国歌、观看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使命,洗涤净化了心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先辈、先烈、先进为榜样,“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第三十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4名学员走进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党史、重温誓词、学习榜样。

  在红色影院,庄严的《国歌》合唱结束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教育短片《榜样》,短片中三名典型人物有的为国家、为人民默默奉献,一生无悔;有的不怕牺牲,誓死维护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展示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内涵特质,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和精神洗礼。

  寻标对标找差距,比学赶超谋新篇。在三楼多功能厅,结合“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对照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内涵特质,学员们以问卷形式查摆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员于辉在调查问卷上写道:“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对标榜样,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今后,我要坚持强化学习、提升站位,以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参与爱心一元捐活动

参观泰安党史馆

  一项项“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务培训成效,强化了学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了大家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对照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勇挑重担、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党组织基石,为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白拥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