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警方依法查处多起涉疫违法案件

2022-04-13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宁阳县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但仍有极个别人无视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影响全县疫情防控的大局,受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案例一:
  4月2日17时许,金某某乘坐网约车自外地返回时,不听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指使网约车司机王某某驾驶机动车强行闯卡,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分别给予金某某、王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4月5日19时许,赵某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检查,驾驶机动车强行闯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赵某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4月8日0时许,宋某某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检查,驾驶机动车强行闯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宋某某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依法严肃处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