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市委嘱托,争当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市长张涛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引发强烈反响

2022-06-01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信全市科技工作者,号召大家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争当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科研成果转化的促进者、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这封公开信发出后,迅速在泰安市科技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市委、市政府嘱托,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争当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泰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忠金表示:“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看到市委杨洪涛书记、张涛市长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数学交叉学科的科技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市委重点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问题深耕细研,用数学武装工程科学,用数学技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在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泰安市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散料物流输送“链主企业”,作为副总经理的常欣表示,看到杨书记和张市长的贺信,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领导的关怀,更深切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她说:“力博重工既是企业,又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尤其是我们获批第一批山东省企业科协试点,下一步将主动扛起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使命和担当,聚焦科技前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书记市长的殷殷嘱托,对我们一线科研人员既是亲切关怀,又是支持鼓励。”泰安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孔怡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把书记市长语重心长的嘱托转化成对工作的动力,传承农科精神,继续带领团队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用科技创新做优做强我市食药用菌产业,争当科技事业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科技助力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动,积极服务我市现代食品产业链建设,争当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于泰安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争当科研成果转化的促进者;加强农民科技知识普及,努力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争当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作为一名有31年临床一线经历的医务科技工作者和心理治疗从业者,从书记市长的一封信中感受到对科技工作的支持和激励。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为一线工作者提供了最充沛、最适宜的‘阳光雨露’。”泰安市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技师李翠萍表示:“我今后要继续把心理治疗工作和心理科普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心理健康知识、方法、理念送到普通大众手中。用自己所学,继续开展沙龙、讲座、体验、研讨等形式心理宣教,为家庭幸福、学生成长尽一己之力。也争取用一技之长,用动力催眠为更多科技工作者、普通大众提供心理减压,助力科研技术进一步转化。与全市科技和心理健康同仁共同打造泰山心理健康援助模式,在全省甚至全国擦亮心理健康科技工作者的群体名片。”(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