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安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2022-09-22 15:30: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俊华 张金秋 通讯员 李岩)9月21日,2022年泰安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建蔚主持活动,山东省科协科普部二级调研员张庆军,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参加活动。

图片

  袁慎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泰安市科普工作机制不断创新,科普生态不断优化,科普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科普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希望泰安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深度融合。

图片

  姜宁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要让科技工作者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积极引领创新、服务发展。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推进科普供给侧改革,积极融入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普支撑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

图片

  2022年泰安市全国科普日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策划10大版块重点活动,正在全市有序深入开展。主场活动发布了泰安市数字科普云地图暨泰安市“科普欢乐行—研学游”系列活动,为2022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项目单位、首批泰安市科普专家工作室代表、第二届泰安市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代表颁奖授牌。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技赋能·产业变革”泰安市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展。

图片

  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19个联合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泰山区科协、岱岳区科协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级学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同步线上直播,线上线下18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